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专栏>>国培新闻报道>>正文
“国培计划(2014)”--湖北省农村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开班典礼
2014-09-18 09:39  

916上午,荆楚理工学院“国培计划(2014)”——湖北省农村小学教师及幼儿教师置换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校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石鸣、王学民、荆门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姜彬、东宝区教育局副局长陈艳华、竹园小学校长陈霞出席开学典礼。来自全省10个县市区300余名学员、各班班主任、任课教师等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施俏春主持。

 

 

王学民在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来我校参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国培计划”工作的领导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四年来我校认真落实“国培计划”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今年我校为落实“国培计划(2014)”任务而作出的周密安排和布署。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多多交流和沟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不虚此行。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荆楚理工学院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和付出的辛勤劳动,一定会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培训中做到四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教学能力;二是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形成团结尚学的学习氛围;三是勤奋主动学习,转变学习角色;四是学以致用,用学习到的知识为教育改革贡献力量。

国培影子基地竹园小学校长陈霞发言,做好国培学员的实践教学基地,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真正地引导国培学员学能所用。

荆门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科长姜彬发言,姜科长对我校的办学历史及优越的师资条件作出肯定。并表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现如今,农村小学教师急需转变教学策略和方法,“国培计划”正是有效及时的举措。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职业能力,凝聚正能量,为全面振兴基础教育,加快进行建设教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石鸣宣布“国培计划(2014)”——湖北省农村小学教师及幼儿教师置换培训项班正式开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