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专栏>>国培新闻报道>>正文
“国培计划(2012)”开班典礼隆重举行
2012-09-18 20:57  

9月17日上午,我校“国培计划(2012)”——农村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置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行政楼C201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主悔,荆门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负责人姜彬,我校“国培计划”相关部门负责人及268名来自宜昌、神农架、十堰、襄阳、潜江、荆门等地区的小学语文、数学和英语骨干教师及随州、荆门地区的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典礼。典礼由教务处副处长施俏春主持。

主悔在典礼上致辞。他总结了我校两年来“国培计划”的实施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及优越的师资条件,并对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充分明确培训的意义和参加培训以后所承担的责任;二是希望大家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自觉主动地参与学习,转变角色;三是希望大家在培训中保重身体和注意安全。

小学教师代表杨柳玉、幼儿园教师代表阳丽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荆楚理工学院提供学习机会和付出的辛勤劳动,一定要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荆门市教育局教师管理科负责人姜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我校作为荆门唯一一所高等学校所发挥的作用,希望我校在“国培计划”实施过程中加强管理、优化服务、精心组织教学。同时他要求学员遵守纪律、学有所成、迎接挑战。

今年是我校第三年承担湖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培训任务。小学教师和幼儿园教师置换培训班同时开学,改以往的2+1模式为1+1+1模式,即学员在我校学习1个月,到“跟岗基地”参加影子教师学习1个月,再回到我校学习1个月。我校师范学院、数理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外国语学院选派相应学科毕业班学生前往学员所在小学和幼儿园顶岗实习3个月。此外,2012年我校还承担了200名幼儿园教师短期培训项目。

荆楚理工学院参与“国培计划”,是我校“中国特色基层型大学”特色办学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我校发挥教师教育优势,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服务基础教育,力争把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办成我校乃至全省特色专业的目标使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