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国培专栏>>国培新闻报道>>正文
“国培计划(2011)”——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顶岗置换研修项目开班典礼
2011-11-25 14:34  

1124下午,“国培计划(2011)”——湖北省农村幼儿教师顶岗置换研修项目荆楚理工学院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主悔,“国培计划(2011)”项目负责人、师范学院院长刘本武,教务处副处长施俏春,师范学院副院长朱少雄出席了典礼,培训项目领导小组成员、授课教师、培训班班主任、来自东宝区、掇刀区的59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施俏春主持。

主悔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国培计划”作为提升教师质量的示范性引领工程,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教育改革的关键驱动力。他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和优势资源,从2010年来所承担的“国培计划”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显著成果和丰富经验,以及在教师培训方案策划、课程设计、授课教师的选聘、学员的学习生活管理等每一个环节都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他对学员们所承载的教育使命和教师专业提升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充分明确本次培训的意义和参加培训以后所承担的责任,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自觉主动地参与学习,转变角色。

教师代表赵红霞在发言中表示以我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为依托,把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出色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学员代表杨丹老师在发言中对教育部、省教育厅和荆楚理工学院给广大幼儿教师提供这样一个学习机会表示感谢,承诺一定会珍惜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在培训中做到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沟通,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工作,遵守纪律,按要求完成培训任务。

教育部、财政部将学前教育教师培训纳入“国培计划”是党和国家重视学前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湖北省今年“国培计划”幼儿教师培训项目涉及全省97个县市(区),10个培训院校和机构,涉及面广,影响深远,是我省大规模在职幼儿教师培训的破冰之旅。

59名学员将在我校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国家级培训课程的学习。我校9月份开始启动该项目,9所高校竞标,经过答辩,我校成为中标院校中唯一的本科院校,这是我校继“国培计划(2011)”——湖北省农村小学骨干教师顶岗置换培训项目后的又一个国家级培训项目,之后,还将对200名幼儿教师进行转岗短期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