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小学教育专业:教研走基层 助力教学改革
2023-04-17 16:35 邢云 

2023年4月12日-14日,东宝区教研室组织了2023年“东宝好课堂”小学语文课例评选竞赛。我校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邢云率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共历时三天,小学教育专业教师们全程参与本次竞赛听评课活动并担任评委工作,共听课五十余人次。

本次活动主题是“新课标背景下小学语文“大单元”教学设计与实施和四维支架在小学习作教学中的有效运用”,旨在引导东宝区小学语文教师深入领会新课标精髓,把握教学规律,切实用好统编教材,提高教学效益,让新课标在课堂上落地,促使教师形成新思维,扎实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以赛课赋能教师成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赛后交流中,小学教育专业教师们一致认为,高校教学改革的深入推进,必须始终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师关注更多的是理论研究,实践层面上我们更应该多深入基层,学习一线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师生互动和教育智慧等。唯有此,我们的教学改革方能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此次活动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发展、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基层教联体共建,催生有创意、有思考、有深度的课堂,提出了深度思考和探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