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长刘建清教授为本科生授课
2022-05-18 17:10 邢云 

517日下午,校长刘建清教授在行政楼C201报告厅为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进行《学校管理学》这门课程的授课,教学内容是“如何做好教学管理”。副校长戴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艳,教务处、各二级学院的教学管理人员到课学习。

报告伊始,刘建清教授抛出了三个问题“动物向其后代传授捕捉生存技能是不是教育? 大偷教小盗偷盗技术是不是教育? 木匠师傅教徒弟家具技能是不是教育?”,启发学生积极思考,通过互动交流,现场提问,让同学们对教育本质与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他围绕教育管理概念引述、教育管理性质分析和做好管理工作思考三大领域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发了师生对学校管理的深度思考。最后,他通过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读大学的核心任务是什么结束了本次授课,并为学生推荐了关于学校管理方面学术论文,作为课后阅读任务。

此次校长为本科生授课,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校长刘建清教授身体力行落实教授为本科生上课制度,为引导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