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2022年师范学子寒假假期生活分享
2022-03-02 15:26  

时间已悄然飞逝,寒假的进度条已经结束,2022年寒假荆楚理工学院师范学院学子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以迎接冬奥、宣传反诈、自我提升为三大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接下来和小师一起看看,师范学子是如何度过这个寒假的吧!

19学专一班董诗源:

这个寒假我主要去了要实习的地点进行培训学习。在培训的课程当中,我看到所处幼儿园的发展,如:将非遗文化以及即将到来的冬奥会很好的融入到学期计划中;从非遗文化中选择陶艺作为特色课程,让所有教师开动科研能力;根据陶艺操作过程来为幼儿制定符合其年龄段的关于五大领域课程等。

除此之外,我们还开展了一系列关于冬奥会的体育活动的计划商讨,打算在下个学期紧贴冬奥会的比赛项目,调动幼儿的学习兴趣,在户外和日常的集体活动中渗透这次冬奥会热潮。在培训的过程中我不仅更加了解在课堂上如何采用多种感官调动幼儿的积极性,而且学会了如何将教授幼儿生活好习惯转变成幼儿更为感兴趣的游戏形式。

同样在这个假期中我也开始准备专升本了,将需要的资料以及考情相关信息等进行整理,归列出简要的日程计划,希望能在除去实习的时间能够充分利用时间进行备考。

在这充满学习的假期中,我也抽出时间和空间给自己放松,比如和两三好友出去爬山、夜间漫步去看看冬日的夕阳随着街边的烟火慢慢落下。假期生活于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能够利用假期的时间去提升自己当然是最好的,如果有限那就利用这个假期去调整放松自己,为下一个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吧。

18学本一班袁晓艳:

短暂而充实的寒假生活很快就要过去,我们将要带着新春的喜颜重新步入校园。总的来说,我的寒假生活过的还是十分有意义的。

利用闲暇之余,积极参加我们当地的大学生实习实践活动,我被分配到党校,做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跟着党校的干部一起参加了诸多志愿活动,比如:“清廊扫楼 守护文明”创文活动,入户宣传安装反电诈APP活动,“守护文明,呵护健康”志愿站岗活动,以及进行一些防疫工作。

 

通过参与这些活动,我受益良多。一方面让我更加真实的感受到校园外的生活,理解了各行各业的从业者们工作的艰辛,比如接触到的创文活动中城市的清洁者,防疫工作中的工作人员等等。另一方面,通过这些活动也提高了自己与他人沟通的能力,履行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

18小教一班何子涵:

我的寒假不躺平计划:

伴随着研究生考试的最后一门铃响,我也迎来了我大学的最后一个寒假,经过一段时间的高强度的学习备考,那么寒假的主要任务就是放松啦。但是在疯狂的玩一阵过后觉得极度空虚。于是,我针对自己的情况,制定了一份寒假计划,分为自我提升篇、娱乐放松篇、生活技能篇。

自我提升篇

研究生考试的笔试已经过去,无论考得怎么样都已成定局,我选择继续向前看,做好出分前的四件事:了解院校复试流程、专业课复试提早准备、练习英语口语和听力、拓展专业素质。

娱乐放松篇

考试结束后,我和我的朋友决定去附近的城市里走一走,我们看到了“天下绝景”黄鹤楼,它位于湖北武汉蛇山之巅,临于长江之畔,是我国江南三大名楼之一。我们也赶上了滕王阁傍晚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它位于江西省南昌市,从阁楼奔向城市,彷佛在历史长河中奔跑,是从千年前踏入现实的恍惚感…

通过阅读来提升自己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推荐几本书籍《外婆的道歉信》、《清单人生》、《傲慢与偏见》、《拖延心理学》。

生活技能篇

1、帮家人做饭,让家人感受到你的孝心。

2、帮忙分担家务,过年正是家里最忙的时候,一家人一起打扫卫生,购置年货,和家人过一个温馨又温暖的年。

3,规律作息。

4、坚持运动

 

学姐的寄语

在假期里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充分利用假期里的每一天,不用羡慕别人,你也可以成为最好的自己!

 

——18小教一班何子涵

立足脚下,志存高远。

——18学本二班袁晓艳

谨以毕淑敏女士的一句话勉励你我:突破是一个过程,首先经历心智的拘禁,继之是行动的惶恐,最后是成功的喜悦。

希望大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理想!

——19学专一班董诗源

总结

有时候,我们和别人的差距就在于对待时间的态度。我们总是很羡慕他人的光环,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努力付出。走出高中校园的压力,似乎我们都渐渐松懈了许多,自律起来吧,让生活更加充实,你也可以闪闪发光。这次的假期动态分享就到这里,小师也期待着更多同学分享自己不躺平的假期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