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2023年度荆楚理工学院乡村学校发展研究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2023-05-19 10:04 吴冰斌  师范学院

   荆楚理工学院乡村学校发展研究中心是荆楚理工学院校级科研平台(以下简称“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乡村学校治理、乡村学校文化、乡村教师发展三个方面,现面向校内外科研单位,启动2023年中心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申报要求

    1.申报人可从课题指南中选定研究课题,也可自定选题,自拟题目;选题必须符合中心的研究方向。

2.课题负责人应依照每个课题的具体研究要求,设计研究计划方案、组织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认真填写《课题申报书》。

   3.《课题申报书》一式4份(含原件),同时报送电子版至邮箱。

   4.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620日,逾期不予受理。

二、申报题指南

1.乡村小规模学校困境及应对策略

2.城乡教师交流面临的困境及对策研究

3.乡村学校特色培育研究

4.县域内城乡学校教育资源共享研究

5.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究

6.城乡学校均衡发展机制研究

7.乡村学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研究

8.传统文化在乡村教育中的价值研究

9.新时代乡村学校的文化责任研究

10.培养乡村儿童文化自信的困境及对策研究

11.乡村教师在乡村文化振兴过程中的角色和作用研究

12.乡村教师教育情怀培养研究

13.卓越乡村教师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三、经费资助及结项要求

1.本年度开放基金项目拟资助4-6项,由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择优立项。每项资助经费为1-2万元,其中,调研报告研究期限为1年,其它成果研究期限为1-2年,未按期结项需退回已拨付经费。

2.由本中心开放基金项目资助的研究课题,其成果归本中心所有。著作出版、论文发表及报告提交时,应以“荆楚理工学院乡村学校发展研究中心”为第一完成单位。

3.结项方式:(1)以论文结题者,须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北大核心)发表论文1篇;发表在《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全国性行业报刊头版专论、理论版,2500字左右;(2)以调研报告结题者,须获得市州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肯定性批示并为市州党政部门实质性采纳1项;(3)以专著形式结题者,须经中心学术委员会鉴定认可后方能结题。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冰斌   联系电话:18986973108   邮箱:892050343@qq.com


附件【课题申报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