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专业设置>>正文
专业设置
2017-03-09 16:40  

小学教育专业(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宽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丰富的教育基本理论,能够从事小学教育工作的社会化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教育概论、小学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小学语文有效教学、小学数学有效教学、大学文科高等数学、小学语文微格教学等。

学前教育专业(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学前教育工作者。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幼儿园课程、幼儿园班级管理、中外学前教育史、学前教育研究方法、学前特殊儿童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舞蹈、美术、琴法等。

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适应学前教育改革需要的应用技能型学前教育教师。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语言教育、幼儿营养与保健、音乐基础、舞蹈、美术、幼儿游戏理论、幼儿教玩具设计与制作、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