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正文
师范学院简介
2013-05-04 00:00  

师范学院现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两个本科专业,初等教育、学前教育两个专科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具有宽厚的科学文化基础知识,丰富的教育基本理论,能够从事小学教育、学前教育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师范学院现有教师34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2人;硕士研究生14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在职教师总人数的比为70%,占青年教师人数比为85%,目前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500余人。

师范学院科研氛围浓厚,科研成果喜人。近年来,承担国家级科研课题6项、省级科研课题12项,校级科研课题15项,在各类学术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30余篇,主编、参编10部。

师范学院坚持“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以小学教师教育、幼儿教师教育教学应具备的能力为目标,广泛开展演讲辩论、手工书画、教学技能等竞赛活动,先后成立了“春之声”艺术团等多个社团组织,为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价值,激扬青春风采的平台。学院教风正、学风浓、人气旺,具有团结向上、纪律严明、勤奋好学、争创先进的人文氛围,为学生健康成长铺就了靓丽的基石。近三年来毕业生就业率94%以上,深受用人单位青睐。

专业介绍

小学教育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小学教育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能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能胜任小学多学科教学的具有多才多艺的研究型教育工作者。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教育概论、课程与教学论、教育心理学、高等数学(一)、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读、科学与自然、音乐、美术、小学语文教材教法及微格教学、小学数学教材教法及微格教学等。

学前教育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能适应现代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需要,具有多才多艺的高素质的学前教育工作者。毕业生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卫生保育、幼儿园游戏、幼儿园组织与管理、幼儿园活动设计、基本乐理、钢琴、舞蹈、美术、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幼儿教玩具设计与制作等。

初等教育专业(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宽基础、高素质、强技能”为指导思想,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掌握小学教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小学多学科教学需要的师资。

主干课程:教育概论、课程与教学论、小学生心理学、德育论与班队工作、教育科研方法、小学语文教材法、小学数学教材法、微格教学、儿童文学欣赏与创作等。

学前教育专业(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宽基础、高素质、强技能”为指导思想,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学前教育基本理论及专业技能、适应学前教育改革和法则需要的高素质的学前教育教师。

主干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幼儿语言教育、幼儿营养与保健、音乐基础、舞蹈、美术、幼儿游戏理论、幼儿教玩具设计与制作、幼儿园组织与管理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