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办学历史>>正文
师范学院办学历史
2017-06-13 08:19  

荆楚理工学院师范学院肇始于1956年开办的以培养培训江汉平原地区小学师资为主的沙洋师范学校,距今已60余年,主要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第一阶段是从1956年到1999年的沙洋师范学校时期,主要培养中专学历小学教师,为湖北省尤其是江汉平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小学教师。

第二阶段是从2000年到2006年的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时期。2000328日,国家教育部发文(教发[2000]59号),批准沙洋师范学校升格为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式迈入高等教育领域,并仍然以师范教育为主,采取综合培养和分科培养两种模式,培养专科学历程度的小学及幼儿教师。

第三阶段从2007年至今。2007年,湖北省政府报国家教育部批准(教发[2007]49号)同意在荆门职业技术学院、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组建荆楚理工学院,这样,办了整整半个世纪的沙洋师范沙洋师专完成了她光荣的历史使命,进入了湖北省高等教育的本科行列。原沙洋师范学校、沙洋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养小学及幼儿教师的使命主要落在了新组建的荆楚理工学院师范学院身上,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技能的本科程度小学及幼儿教师。

  从沙洋师范到沙洋师专再到荆楚理工师范学院,在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培养出遍布全国的小学及幼儿教师3万余人,他们由于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教学技能强,普遍做到了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业绩卓著,因此被誉为“江汉平原的明珠,基础教育的摇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