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指南>>规章制度>>正文
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2017-03-09 16:40  

1、在学院党总支领导下,在学工处的指导下负责全院学生日常行为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的各项工作方针,组织起草、制定学院学生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文件,建立并实施各项管理规章制度。

3、主持召开学生工作办公例会、辅导员工作例会、班主任例会和全体学生大会,总结、检查和布置工作。

4、安排起草和实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组织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调研和科研活动,纂写和发表科研论文,积极探索新时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

5、组织落实学院关于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针,制定实施方案,深入了解学风建设情况,掌握学生学习动态,主持召开有关报告会、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积极推进学风建设的开展。

6、负责安排和落实新生入学、毕业生离校、学生综合素质考核、学生奖惩、特困生认定和资助以及学生教学秩序、生活秩序和活动秩序等日常管理工作。

7、领导学生党支部工作,抓好学生党支部建设及学生党员队伍的管理教育,安排和部署入党积极分子的考查培养和组织发展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学生管理和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8、领导分团委和学生会工作,支持他们开展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组织活动和思想建设等各项工作,关心共青团和学生会干部的成长,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各项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9、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的方针和政策,根据学校要求认真安排和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要组织上好就业指导课,加强毕业生就业观念教育,积极主动收集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不断建立和巩固就业基地,掌控就业市场,热心为毕业生就业服务,稳定和提高就业率。

10、要积极主动妥善处理学生中的突发事件,并及时向上级组织和领导请示汇报,维护学校和学院的稳定。

11、协助总支书记工作,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

12、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